吹柚

【明唐】长安行(一)

第一次写同人 紧张(>_<)不喜求误喷


#陆影 x 唐陵

#西域第一刀(商) X 蜀中第一机关师

因为破立令一蹶不振的喵喵教决定靠经商打通丝绸之路重新崛起的励志故事(大雾)



“影,此去长安,恐怕要数年不见,若有什么需要,可传信回来,记住,无论何时都要将大光明教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义父放心,我大光明教一定能重新在大唐崛起。”

陆危楼站在金碧辉煌的大光明顶之上,看着自己的义子远去的背影,微微叹了口气,将复兴明教的重担放在他一个人肩上,终究还是太冒险了些。

陆危楼不会做没有价值的事,如今的明教不复当年,破立令之后,明教分崩离析,一夜之间多年积累尽毁,如今最重要的事,就是整合旧部,筹集资金。现在的状况,也不宜引人注目,经商似乎成了缓解危机的一个不错的选择。

教中现在无论哪里都缺人手,能给陆影的资源也实在有限,但陆危楼相信自己这个义子的能力,相信用不了多久,他就能给明教带来新的生机。


--五年后--

“陆爷,您来了!里边请里边请,杨二爷早在二楼等着了。”在饭店门口招呼的小二看见陆影,立刻眉眼含笑的招呼起这位客人来。

这个叫陆影的年轻人看起来也不过二十五六,看起来不像个中原人,倒是生的风流倜傥,剑眉星目,浑身散发着一股子冷气,尤其那双眼睛,和夜晚的狼似的,让人心里犯怵,来长安不到三年,已经是城里顶顶有名的红人。要知道长安这地方,豺狼虎豹都有,当官的满街跑,一般人要在这地儿混口饭吃都不容易,结果他才来这么会,就能黑白两道通吃,长安最红火的几家玉石金饰铺子,都有他的份儿,听说还是那通明镖局暗里的当家,发展的这样快,恐怕后台手腕可都硬的很,又是这里的熟客,自然是能不惹上就不惹上的主。小二心里想着,已经给陆影带起了路。

“嗯。”陆影并不看那小二,正要上楼,目光确似乎被别的什么吸引了,“你让杨二继续等着,我一会上去”陆影吩咐了那小二一句,转身朝另一桌走去。小二哎了一声,不敢耽误,上楼传话去了。

饭馆光线最不好的角落里坐着个人,就要了壶酒,一盘剁椒鱼,似乎也没什么胃口,鱼都没动几筷,正低着头摆弄什么机关,看不清他的脸,更看不清他的神色。

但陆影清楚的知道,这个人从他一进门就开始观察他,虽然一直低着头,但注意力一直集中在他的身上。他与其说是陆危楼的义子,不如说是教主的近卫,待在教主身边的时间,甚至比教主的亲女,他名义上的妹妹陆烟儿还久些。平日要保证教主的安危,这些观察力,自然是必须要有的,他在长安发展的这么快,当然也结了不少仇敌,常年行走刀锋的经历养成了他谨慎的性格。

“怎么,菜不合口味?”陆影向这个角落里的男人走去,虽然一直被盯着,倒是没什么杀气,不像是刺客。

“你是这小观月楼的老板?”

“不敢当,我算是这里的常客,这里的老板和我关系不错,顺便照顾下他的客人而已。”走到近前,才看清这个男人的样貌,生的挺清秀,穿着一身黑衣,半卷起右手的袖子。一边的头发被用一个形状奇特的夹子别在耳后,隐隐闪着蓝光,右手的墙边靠着一个约三尺的盒子,看上面深蓝的纹路——

机关匣?

只一眼,陆影就看出了身前这位年轻男人的身份。

“唐门中人一向无辣不欢,来这江南菜馆,是想尝尝鲜,还是--专门来此等着陆某?”既然认出他的唐门身份,也没必要遮遮掩掩了,唐门之人现于江湖,多半没什么好事,不过眼前这个恐怕刚出门派不久,都不知道遮掩身份,让一个新人来做监视他动向的暗探,不知是那些人太疏忽,还是太看不起他。陆影心中冷笑,想找个机会教训教训这个初出茅庐的小子,好让他知道,长安城可没有他蜀中那么好混。

陆影坐在了那人的对面,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一饮而尽。

“知道我是唐门的人了,还敢喝我的酒,不愧是京城大名鼎鼎的陆老板。在下唐陵,仰慕陆老板已久,确实是在此等候陆老板到来,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本想和陆老板共饮,但恐怕来的不是时候?”唐陵见他拆穿了自己身份,也没有慌张,神色未动,向陆影拱手示意。

陆影皱了皱眉,刺客居然向目标自报家门,是有什么别的目的?他暂且想不通,也不欲与他再周旋下去,“今日我确实另有要事,不便详谈,若唐兄有事,可改日到通明镖局找我。”不放长线,难钓大鱼,看见唐陵眼中闪过的一丝喜色,先透露几个自己的身份,果然不亏,到底只是个初入江湖的晚辈,连情绪都藏不住,殊不知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你背后的人,我也很快也能查出来。

“陆老板还做镖局的生意?”

“怎么?不像?”

“倒是确实不像个护镖的,倒像个...不过这也好,改日我便登门拜访,那今日就先告辞了。”唐陵见达到了自己的目的,拿起装有千机匣的盒子便离开酒楼,脚步看着竟有几分轻快。

这么迫不及待?“陆七。”陆影朝着桌边窗户喊了一句,便往楼上走去。

杨饮池在酒楼上喝着酒,面前一盘花生米都见了底,看见陆影上来,正有火气:“现在见陆大老板一面是越来越难了,喝个酒竟也要排半个时辰的队,小二明明说你一刻钟前已经来了,你在楼下磨叽啥呢,看见美人走不动路了?”

“路上有些事耽搁了。楼下遇到一个找我的唐门刺客,就聊了两句,久等了。”陆影没接他的话,自顾自喝了杯酒

“唐门刺客?莫不是那个坐在角落里,带着个盒子,穿一身黑衣裳的瘦小伙?”

“你怎么知道?”陆影面露讶色,看不出杨饮池的竟然如此消息灵通。

“他在楼下呆了十几天了,每天就只要一盘鱼和一壶酒,几乎从早坐到晚,也不说话,又有几分本事,小二也不敢赶他走。我说我杨饮池哪招了这么个贵客,原来是听说陆老板会来这里吃饭,到这里等你的。”

想不到这小子倒还挺敬业,为了和他说上话连吃了十几天的江南菜。陆影心想“不说这个,丝绸和锡矿的事怎么样了。”

说起正事,杨饮池就眉头紧锁起来:“丝绸倒还顺利,原本杨家也做过这一块的生意,只是把之前丢下的捡回来罢了。只是锡矿,是最近才在千岛湖附近发现的,牵扯利益众多,虽然是金石商局首先发现的,毕竟是打造青铜的原料,想要独吞这一块的生意,怕是不容易。”

杨饮池见陆影不说话,继续谈到“新开采出来的一批矿石已经在运往京城的路上了,这次量不大,也就是给陆老板看看质量,若是过关,今后少不了押镖和铸造的活。”

“锡矿决不能放手,但金石商局在江南确实高调了些,这次的事弄不好也容易结仇,不如让出三分之二的利润,与江南各商会交好,毕竟现在矿山在我手上,可以慢慢谈。”毕竟我关系的是锡矿,不是白银,能拿到打造兵器装备的原料,才是对现在的明教来说最重要的。

陆影和杨饮池又要了两壶酒,谈了商会的诸多事宜,天色也渐渐晚了下来,似乎没有什么事可谈,两个人都沉默了下来。

“有你这些话,我也知道如何行动了,明日我就动身回江南。早点回去,也能少生事端。”

“不急,再这里待几日,我同你一起走。”

“怎么,你要去江南?不想在京城混了?”杨饮池惊讶道。

“不去江南,这次锡矿的事,我终究还是不放心,这第一趟镖,我带人亲自去接。”

陆影走出酒楼的时候,外面的屋子都已经点上了灯笼,街道看着亮堂堂的,加上月光,看着和白天也没有什么区别,可能是大漠和长安的月亮很像,夜晚的城更能让他感受到几分亲切。

刚走了几步,就有个穿的破破烂烂的乞丐朝他的方向跑来,一边喊着“夭寿啦!抢乞丐啦!”一边挥动着自己的破竹竿。

“郭丐?”

“老陆?嘿,正好,你帮我挡着后边那小子,我先溜了,改天请你喝酒。”说着便拐进街道里没影了。

陆影一回头,就看见一个人追了出来,他背着千机匣,跑的自然没有郭丐那样快,看来是跟丢了。

“陆老板?你还没走?”唐陵看见他,神色间看上去有几分尴尬。

“唐兄才是,这么晚还在这里,不会一直在等陆某出来吧。”

“陆老板似乎和刚才那个乞丐很熟?” 唐陵没有意识到陆影话里有话,那个可恶的乞丐偷走了他的钱袋,还倒打一耙,倒没想到追到了之前的酒楼,还遇到了陆老板,那乞丐还和陆老板认识。他确实有事需要陆影帮忙,现在倒不好再追下去了,可今晚住哪呢?作为一个优秀的唐门弟子,当然不能说自己没钱了,更不能直接向未来的合作伙伴借钱。

“一个朋友。”陆影回了句话,也没问发生了什么,唐陵自然也不好说我的钱被你朋友抢了要不你帮他还云云,只好自认倒霉:

“既然是陆老板的朋友,那就是个误会。我先告辞了。”

“若是唐兄不嫌弃,要不要去我家的客栈住一晚?看来我朋友与唐兄有些误会,食宿的费用由我出,就当是赔罪了。”

唐陵虽然并不想欠下人情,但更不想露宿街头,现在晚上也无处可去,只好答应下来。

“那就有劳陆老板了。”钱的话,以后有机会再还上吧。









评论

热度(7)